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懷孕初期回憶錄(14weeks)


已經進入懷孕第四個月,嘔吐情況漸漸穩定了,只會在坐車和丈夫煎炒晚飯時感到悪心,有時會出現手腳麻痺的情況,導致睡眠質素惡劣,容易感到疲累。幸而丈夫幫忙煮晚飯、洗碗碟、倒垃圾、也學會煲桑寄生蓮子蛋茶給我,媽媽也抽空一星期來照顧我兩次,給我們準備好晚飯材料。

由於有一個多月身體不適要呆在家中,就連新婚的第一個新年也沒辦法準備過節用品,亦沒法為丈夫和自己添置新衣物。身體稍好時,只能偶爾遛覧日本樂天網站,為懷孕期添加必需品。


選購時,不忘為自己買了個安產祈願的飾物,也買了不少日本製的妊婦帶和包肚內褲。

由於懷孕期身體不停在變化,內衣也變得不合身了。謝謝好姊妹百忙之中仍抽空照顧我這個孕婦,管接送地陪我往銅鑼灣選購用品。


愛美的孕婦仍然堅持選購心愛的內衣牌子Peach John,因為胸部變大了,更要好好保持最佳形態。店員耐心地為我量度呎吋,從而再介紹兩個款式給我,由於這個呎碼的款式並不多,所以只好二選一的情況下把它入手了。

過往聽朋友說懷孕會把胸部升上一至兩級的呢,不是親歴其境也不敢相信啊~ 希望產後一直保持吧,這樣其他地方瘦下來一定更有魅力啊~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防妊娠紋產品啦,在朋友極力建議下我選購了Elemis 的 Japanese camellia body oil blend。聽說是 Victoria Beckham 的至愛,她曾經出書介紹,曾生三個小孩子的她也是使用此日本山茶花潤膚油來預防妊娠紋。

由於需要塗抹在肚皮上,所以必須要選擇不傷害BB的產品來使用。故比我沒有在網上商店購買,寧願光顧Elemis 位於百德新街可以做Spa的專門店。店員解說它不含香薰油,所以最適合懷孕婦女使用,而且產品無添加香精,並含有豐富植物膠原蛋白,更易滲透至皮膚底層,有效改善皮膚彈性。(100ml - HKD$528) 


由於我不是知名blogger,當然不是賣廣告啦,一切開支也是自費的啊。


另外 Elemis 本來在連卡佛也有專櫃的,但現在已經遷往 Harvey Nichols,及在百德新街的 10/10 Space,此店內還提供孕婦按摩服務。聽說在懷孕後期,脊骨要承受極大的重量,一般背部會出現酸痛,到時可以考慮來鬆一鬆啊。


由於懷孕至今,我的胃部也常感不適,所以只有服用 Gaviscon,它適合懷孕和餵哺母乳期間服用,一盒有12支,方便攜帶和服用,是我懷孕期的好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