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天王不天王(張欣欣著)


說實在我也有不恥過當年那古裝扮相的補習社廣告,當時張欣欣以「藝名」於此廣告中演活將軍一角,但回想一下又的確是深入民心的。

完結讀書生涯的我,當然不會留意補習界再有什麼奇招百出,反正街上的補習社廣告林羅滿目,個個也「出賣色相」(我指以外表吸引學生)。再讓我對「將軍」注目的是因為Facebook 的廣泛傳播,先不論這是在以Facebook作為「人格廣告」還是什麼,至少「張欣欣」在我心目中形象真的正面了很多。

花了六十多塊錢和大約三小時拜讀他的著作,面對這個中文系畢業的補習導師利用口語化訴說每篇簡短有趣的小故事,我有點明白了他的苦心,口語化的書確實不會產生沉悶感,亦能吸引更大範圍的年齡層。要是想傳播「愛」這個訊息,教育下一代正確價值觀,口語化確實是最理想不過的文字體系。

讀畢所感受到的是「愛」,不論他對學生的付出,教育的慈悲,對人生尊師的致敬,對領養回來唐狗妹妹的父愛,對每個在街上不期而遇又能令其有所感恩的路人,對母親的孝心,對太太的疼愛,真是多不勝數。

不想透露過多,反正看畢後你會不介意花了點小錢買了它。誠意推介給大家一本溫馨、搞笑、又能令人發人深醒的好書「天王不天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