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2012台北野生祖祖一人團 - Day 2 (十份,平溪,菁桐)

2012-03-02 (五) 
早上在陽光味宿和妞妞,小白,老闆娘Dora 拍照,吃了豐富的三文治早餐ドキドキ 付了房租尾數就和Dora 拜別了後去了坐公車從九份去瑞芳, 買了一日鐵路火車票~

在瑞芳火車月台上認識了Wing, Fred 跟大力,我們四個人就開始結伴同遊,一起從瑞芳出發,先到喉硐看貓咪~

聽說是有二千隻貓咪的ラブラブ! 在那裡我們到了一家在鐵路工作的家庭喝茶,女主人還泡了三千 台幣一斤的茶給我們喝,真的很清香甘甜的喔!在喉硐火車站買了好多祝福車票作為小手信~

再一起去十份,大力跟Fred 很好的,一直買很多小吃,不過早餐太豐富啦,肚子還飽飽的,每個小食我都吃了一口,有炸地瓜,炸花枝圓和炸超大的花枝鬚!之後我們去放天燈 (NT150),寫了心願,就放到天上去啦!

我們還過吊橋呢,嘻嘻!音符最後我買了四個小天燈作手信,是會發光的呢!接著我們去了平溪去找"那些年"拍攝的塲 地耶~^^
 

而且Fred 還請我吃荔枝椰果冰豆花,很滑很嫩的唷!! 因為wing他們已經第三天在台灣了,而且明天就回香港囉,所以他們要趕回去台北的酒店,我們就此分別啦!

之後我 繼續一個人的旅程,坐火車去菁桐,可是到達已經六點,天下著毛毛雨,而且也開始天黑囉~

我趕快問路直接去北海道民宿,在門口一直按門鐘也沒人接門,幸運的是有聽Kent哥的話買電話咭,所以我馬上致電給民宿老闆,在門口幸好遇上另外一個家庭,而且老闆剛趕到來接待我!老闆伯伯帶我去我的日式榻榻米房間, 不知道小叮噹會不會突然從衣櫃走出來一樣呢テレビ

再介紹了廁所,洗澡間,冷熱水器給我了解!付了租金尾數, 我就回房間set 腳架拍照,突然鄰房的小孩子大哭,原來是撞傷了唇流血啦ショック! 老闆伯伯駕車來帶他們去醫院,希望小孩子會快點好起來!我就在民宿沒人的時候趕快去公用的洗澡房洗澡ひらめき電球 再回房間~

不久後,老闆伯伯回來了,他在房門前溫柔叫我鍾小姐,我去應門,原來老闆伯伯途經餅店買了一個小蛋糕給我,怕我會餓,真的太好人,太貼心啦!(o^^o)キラキラキラキラ好了,要睡囉~ お休みなさいぐぅぐぅぐぅぐぅ 

北海道民宿:http://travel.mtaipei.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29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