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2012台北野生祖祖一人團 - Day 4 (天元宮, 鶯歌, 台北 Mr.J 意法廚房, 饒河街觀光夜市)

2012-03-04(sun)  由於我一直沒安排過最後一晚的住宿,乖跟里歐也很擔心,不停為我致電到各台北市民宿,不幸地旅遊書介紹的通通客滿。幸而里歐想起了教師先生偉哥哥幫忙介紹了又便宜又舒適的"教師會館"給我~^^ こんにちわ(・∀・)ノドキドキ 謝謝偉哥哥,這麼早吵醒你不好意思啦!ニコニコキラキラ

說回台灣兩次民宿的早餐也超豐富呢!,每天都把肚子撐大了!嘻嘻~^^ 接著我們商量好了不要去三芝冒險了,怕看不到櫻花,所以臨時改了行程往天元宮出發!ラブラブ!

往天元宮途中車DASH! 已經看到不少家門也種了櫻花樹,更有一些地是種植出售用的櫻花樹!看到這個景象對天元宮的櫻花十分期待呢!得意げ

富士山 天元宮約在山上,所以霧也很大很厚,別以為這樣的天氣會很少遊人,其實有很多台灣本土的攝影發燒友在拍照啦!

聽乖和里歐說台灣這樣的天氣也不多,真的有幸可以一看被霧遮蔽了的天元宮~ 至於櫻花只有某幾棵開得很不錯,其餘的也只有花蕾,相信再等兩星期會開更多更燦爛!ブーケ1

離開了天元宮,我們坐公車回淡水捷運站,途中我和乖說起了想去看鬼太郎展覽館,幸運地乖也很有興趣呢,所以我們突然安排了明天早上的行程了!在車程中又有一位台灣伯伯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嘻嘻!真的很會騙人嗎!? 可是人家是淡妝啦!!

乖和我出發前往外地遊客不多懂來的"鶯歌",而里歐因為要忙工作,我們就在途中分別了!(在此謝謝里歐幫我到處找最後一晩的住房,還幫我拍了很多照片啊,謝謝你,來香港時,一定要找我啊!^^)

" 鶯歌"是一條充滿藝術氣息的街道,有很多手造的陶瓷,也有很多初中生在賣藝,表演他們的音樂天份來賺畢業旅行的旅費~

當然也有很多街頭小吃和可愛的狗狗唷。

乖知道我從沒接觸過陶瓷製作,所以帶我去上了一堂陶瓷班,老師先弄了初形,之後教我一點小技巧,可是留著長長指甲的我,老是把指甲塞了進陶泥中,害怕 得我老是大呼小叫!

老師只有找著我的手,帶著我去完成了一個碗子送給乖,希望完成品會漂漂亮亮囉!(不過我的第一次人鬼情未了,給了大叔老師囉!(*´∀`*)キラキラ

一 整天也在背著背包的我,開始背痛了,所以就麻煩乖先帶我去教師會館,check in 後,把包包放下,我們就坐計程車去周杰倫開的餐廳"Mr. J 意法廚房",其實地方也蠻難找的,在小巷中間,連司機叔叔用了衛星導航也找不著,幸好有乖在,哈哈!要是我一個人找,一定找不著啦!

進了餐廳,幸好沒滿坐,還沒坐好,我已急不及待問可不可以到處拍照。餐廳分兩間,一間是吃甜點的,另一間是兩層的意法餐廳,牆上掛滿了周董的照片和畫像!ニコニコ

由於不知道何時再來台灣,所以要了最昂貴的餐,品嚐那可口的意大利飯ナイフとフォークラブラブ美味得令我把我的"路飛"胃第一次在台灣展露人前,我可是一點也沒浪費,全把美食吃進肚子裡!結帳時,我還把意見書用心寫好,周董真的會看嗎?!要是看了,應該會覺得很好笑吧!嘻嘻~

出發前,我曾跟乖說想到士林夜巿看看,乖建議饒河街夜巿給我,那兒比士林來得整潔點!

肚子滿滿實在吃不下眼前所有的美食,只是一直逛逛,和找媽說好渴的白苦 瓜汁!媽對此是給我極力的推介!話說老爸在他倆遊台灣時,小試一次後就不停找來渴,說得我也有非試不可的感覺!於是在饒河街夜巿買了一杯回會館試試!

在台灣旅程中,每天也給我弟報平安,今晚也一樣,可是我忘了我媽和爸去了內地旅行,於是只可以跟我弟投訴被媽騙了,明明白苦瓜汁很苦耶ガーン 努力渴了半杯,最終我投降了,回家我決定要媽生吃一支白苦瓜作為對我的補償,哈哈!ラブラブ

在逛夜巿時,我看到有間店是Nono哥吃過的,我就跟乖說我媽很喜歡他的,我也要試一個!這天"路飛"真的吃的太飽囉!

一人回會會館途中感受到台北巿這繁榮的地方,晩了也真的很靜啊!我是真的太習慣香港那吵吵鬧鬧的地方了!本以為這麼多天一個人會很害怕,可是竟然克服了,這倘旅程真的讓我成長了很多啊ひらめき電球ひらめき電球

教師會館: http://www.tth.url.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