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2012台北野生祖祖一人團 - Day 1 (九份)

2012.03.01(四) 第一次來到台北,而且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幸好在香港機場遇上baby和phil, (他們是來台灣拍婚紗照呢,祝你們幸福啊!) 那一路上多了照應,謝謝你們啊!(o^^o) ドキドキドキドキ

今次坐的是「香港航空」竟然幸運地坐新航班, 單人坐位來啊, 空間是我伸長腳也接觸不到前面的啊~ 而且還和曾志偉同機呢~ (回程時, 當然不是這班豪華客機啦~ ショック!)

由於本來我是打算由機場直接坐計程車到九份,大約是要花NT1800,在Baby 鼓勵之下,我就省了不少,也多了一些體驗,從桃園機場出(原來第一次來台灣也不用落地簽證呢,太好了!),先兌換了台幣,接著去買大哥大電話卡, 乘坐UBus到高鐵桃園站,轉乘台灣高鐵往台北站,之後我就和Baby & Phil 分別了,開始了自己一人的旅程!原來台北站旁邊已經有台灣鐵路局去瑞芳,到達已經快六點了,轉坐計程車路程只是NT180

到達陽光味宿已經開始天黑了,回房間放下行李,就去逛逛老街,一路上也是樓梯,對穿高跟鞋的我真是一步一驚心啊,幸好小白陪我行了一半路程唷,愛你啊,小白!ニコニコ 在老街四處也是日本遊客キラキラ

我買了六個動物滑鼠板作手信,好可愛,好漂亮呢!ラブラブ不過一個人旅行也有難度啊!就是吃不了什麼,一來胃有點不舒服,加上一個人吃不多,吃了冰粉圓已經飽了,

回來民宿時,因為有點夜盲的我,加上高跟鞋,下樓梯真的好可怕啊!ショック! 幸好最後還是克服了,回來之後聽到老闆娘Dora 在練結他,我就來八掛八掛了~
老闆娘人品超好,人情味也很濃唷!ダウンダウン

感謝Dora 請我喝加了黑糖的麥茶和排很久隊才買到的北海道蛋糕!キラキラキラキラ跟Dora 談了很久,談到她連日本人,韓國人和外國人也會接待,還特意把九份簡單地圖找來台灣學中文的韓國人幫忙翻譯,更因為想提高服務質素,而將會學習旅遊英文本 方便將來把九份地區介紹給不懂中文的遊客!這份體貼和熱情,真的很貼心唷~

之後我們更談到民宿中狗狗小白和臘腸狗妞妞的可憐身世しょぼん 他們也是流浪狗來,更曾被人所虐待~

小白本來肚子有幾個小寶寶,被壞心眼的人踢穿肚子,不幸有三個小寶寶救不了,救回的其他小寶寶就送了給其他人囉,希望牠們不要再遇上壞人,可以被寵愛一輩子囉!口紅

而臘腸狗妞妞也一樣被虐待狂弄得內臟壞死了,而且生病,Dora 收養妞妞時怕人家會捉走未康復的妞妞,所以在妞妞頸項掛上了Dora 的名字和手機號,而且註明是生病吃藥中,誰知有一對香港來的情侶以為妞妞的名字是老闆娘Dora 的名字,一天到晚叫Dora 抱一個,Dora 來親一個!哈哈,嚇得Dora 以為真的要抱她親她唷!ガーン
陽光味宿 - 寵愛房間 http://www.sunnyro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