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八色五花肉 @ 韓國新村


朋友推薦不可不吃的八色五花肉位於韓國新村,地點頗為隱蔽。沿樓梯直下餐廳,兩旁盡是剪報及電視宣傳照片。


我們挑選了中價的八色五花肉餐,但分量之大足夠三至四個女生享用。


外出還有自助添菜服務,不是單單只有生菜,還有紫穌葉,大白菜葉等等。


八色五花肉的碟旁也清晰顯示其味道,而且每件也很厚身,味道香濃,入口即化。


旁邊還有一窩泡菜豆腐海鮮湯,當然不少得有各式泡菜。


只要細心點留意,不難發現肉類沒沾上任何醃料殘渣,但味道依然香濃。能解答這問題的是旁邊的電視,它播放著店家如何醃製八花肉。


店家會先把醃製物淆成汁液,比如先把大量人參煮沸,提取其精華及香味。再把八花肉用刀𠝹出紋理,加進醃料中反複浸透,使其更為入味。


由於花草味也頗為濃郁,喜歡香草的朋友不容錯過。但反之討厭其香味者則沒法接受唷。


在旁的韓國姨姨會不時幫忙燒烤及把八花肉剪成一口可品嚐的大小。


害怕一直在吃燒烤太熱氣,還可喝喝旁邊的泡菜豆腐海鮮湯,但由於分量太大,只是吃掉了豆腐跟海鮮就已經撐著肚皮了。


由於韓國國內的生菜被吃得內需供應不足,所以韓國人乾脆嘗試轉用其他菜式來作菜包。下圖為大白菜,味道會因應菜款而有點不同的啊。


此店上過不少電視節目,亦有不少紅星到此用餐,連「滋味行」也有介紹過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