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懷孕媽媽買高跟鞋


其實我不打算太集中注意力在小朋友一個人身上,因為太over 始終不是好事。而且我認為凡事平衡對一切都好,所以我不打算失去自我,加上我好了解就算做了媽媽,也不可以忽略了老公,男人和女人一樣都希望愛與被愛。如果家庭關係破裂了,又如何令小朋友健康快樂地成長呢?!



我羨慕決定不生孩子的夫妻,因為最少可以免卻不少麻煩跟目光,也可以隨心做自己。但我熱愛小孩子,選擇自然懷孕,卻不認為要溺愛,寧可他獨立、有思想、有主見,不竟生命是他的,我最多只能在身邊輕輕扶他一把,給他一個溫暖的家,而不是避風港,因為父母是沒法永遠保護孩子的。孩子要跌過,痛過,錯過,才會了解世界和自己,也只有這樣他才能擁有更多。


之前看電視,見到有母親因為對小學派位不滿而哭泣,這樣有多傷害孩子呢?小孩一定會想「是因為我考得不好,害媽媽傷心了。」小孩為什麼要去承受這不必要的壓力呢?!老實說,我害怕變成依附小孩的母親,這樣會令小孩有壓力,好像母親把一生的冀望都加諸到其身上,不能不成功,不能不努力,這樣的話,實在太可悲了。



另外,說到愛自己,是的,我了解到我要比以往更愛自己。因為人是很奇怪的生物,當人把愛掏空,很自然會要求別人把愛注入其中。當付出多了,就會渴望回報。若一直持續這種不平衡狀態,人就會開始出現失衡、要求、沮喪、生氣、哭泣⋯⋯等等的負面情緒和舉動。唯有適當適時地放鬆自己,這樣也能給伴侶有喘息的空間,從而保持良好的夫妻關係。


切忌把一切責任也攬到自己身上,因為伴侶有責任分擔的,何苦要委屈自己?辛苦到頂點時,卻又出口埋怨對方?


男人是天真的,他會認為你有什麼需要時,你會出聲要求幫助。女人是天真的,認為丈夫是自己肚中的蟲,了解自己的需要。


其實女人不用太強悍,不用什麼事也自己解決的。適當時候要給自己的男人威風,偶爾依賴一下他,對他撒撒嬌。因為男人從小就有保護弱小、拯救地球的志向。男人需要被仰慕、被崇拜。要是你太強,男人就會有機會往外尋找那個需要保護的小女生囉~



當然也有些男人是天生犯賤的,就算家有嬌妻,一樣心有異樣。即使你再完美,當愛意消逝有了異心,對方也有一切藉口加諸你身上,再好的優點也能頓然成為缺點。


但人生就是這樣,沒到臨死前,也沒法肯定對方是否忠於自己。世事多變亦無常,所以女人要多愛自己,不要弄到自己像個黃面婆,沒有人是應份去成為你的垃圾桶。努力增值自己,為自己打扮,為自己身體努力keep fit,成為一個懂得愛自己,亦藉得人愛的妻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