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新手媽媽聘請陪月姨姨


在懷孕四個月時,弟婦已經提我早點預約陪月姨姨,因為有名氣、好相處、又好口碑的陪月姨姨都會早早被預訂了。

而且順產的BB未必真的按預產期出生,所以一般陪月姨姨也會預留多一兩星期,以免失塲。就像我們家小B一樣,預產期是8月20日,陪月姨姨會預留整整八九月給我們。


當然現在的陪月收費也頗為偏高,平均由萬六至二萬不等,一星期工作六天,一個月工作26天。每天工作八小時,工作範圍只是照顧初生嬰兒及產婦饍食,其他家務一概不負責。超時工作的話,每小時$70,半小時$35,亦要負責陪月姨姨安排兩個月的勞工保險。

在我第一次跟陪月姨姨-屏姐,在電話中查詢八九月是否有空檔時,屏姐會安排時間到訪,給我們了解她的工作範圍、之前的僱主推薦信、坐月餐單等等⋯⋯ 經過這次會面,我們也決定先支付訂金六千元預留陪月期,及簽訂僱傭合約。

不可不提的,是所有陪月姨姨也會提醒要安排開工及收工利是的,車費及食材費用也會另外計算及收取。所以在聘請陪月姨姨前要有以上的心理準備唷~因為總費用可不輕唷~

另外我的陪月姨姨說七月中再來我們家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遺漏了,到時我們再增添就可以。

於是在和朋友傾談期間,得知她的陪月姨姨給了她圖中兩張必須準備的購物清單,於是我也按這個清單來準備。看來應該不會有什麼遺漏了吧~(ーー;)

2 則留言:

  1. Hi Joey, 我正煩惱如何找個好陪月,請問你的陪月ok嗎?我可否有她的contact?

    回覆刪除
  2. Hello Joey, 請問你的陪月如何, 可否介紹,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