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青衣城卓健牙科


幾年也不光顧牙醫一次,每次一來也都大出血。(真的是狂標血的耶~)這次因為智慧齒發炎導致面脥腫如口含欖核一樣,情非得已之下唯有四出尋找牙醫。可惜找了兩間牙醫診所也沒法馬上安排診症,而且排期更要排至多日後,迫不得已嘗試卓健牙科。當日馬上給我安排診症,照X光,並排期十多日後動手術,還先報價給我,好讓我有心理準備。

在動手術的前兩天,護士還細心給我致電,溫馨提示手術日期和時間,並叮囑我最好先吃一頓豐富早餐才動手術,及建議給我假紙好好休息兩天。

你也覺得很誇張嗎?!對的,因為我的情況較為特殊,先看看下圖,由於我的牙床較細,沒有空間給智慧齒好好生出來,最終智慧齒就生在牙床和面脥之間,並有一半藏在面脥內側。


手術前,陳宇軒牙科醫生向我解釋了X光片如何看,也告知該智慧齒跟神經線相距也蠻遠,可是手術風險我還是需要了解和簽署承擔風險證明。並且讓我了解手術過程和術後護理,好讓我放心及安心動手術。

手術進行前,醫生為我注射了兩支麻醉針,當時已經痛得直標眼水。漱口時,發現手一直在震,故作堅強硬淨的我原來從心害怕著。口腔麻痺後,醫生先測試我有沒有感覺,再開始到刀,接下來我像看恐怖片一樣,一直沒張開眼睛,但用耳聽同樣讓我緊張不已。

因為醫生手起刀落後說了兩次拿不到它出來,吩咐護士拿了兩次其他器材,最終將智慧齒拔出。拔出後,我感覺唇邊出現四次兩條缐放在我唇上後再剪斷。手術完成後醫生提醒我暫時不能漱口,只是咬緊棉花大約30-45分鐘後才可以棄掉。臨走時,護士細心地給我口罩遮掩著腫了的面龐。

付款後,也沒等媽媽子出現,就一個人回家了。整個手術過程只是三十分鐘,感覺也算蠻快吧~ 當時內心只是不停在禱告,求神讓牙醫順利拔走智慧齒。希望傷口快點復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