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La Parole 慈善生日飯


La Parole 曾在青衣城開業過,當時我家也是常客,自從它結業後,這次是我第一次再光顧唷~ 而且這次是龍五哥為我生日而安排的慈善晚餐。


因為在La Parole 法國餐廳和 川善和式料理餐廳內的消費,將會扣除開支,捐款往庭恩慈善中心,幫忙語言障礙的小朋友。對於龍五哥這次悉心安排真的很感動,因為既可享用美食,亦可幫助到世界上有需要的人,這是最美好不過的事。


餐牌中有三道菜和四道菜的選擇,兩者相差$50,餐湯/甜品、頭盤、主菜、包飲品一杯,每項中可自選一款心頭好。


店員於我們點餐後送來了免費的餐前小食,中間的是西班牙腸,外層包著哈蜜瓜片。味道很清,很可惜我吃不到西班牙腸的獨特味道,因為被哈蜜瓜片中和了,更可惜是如此襯托下也沒有任何化學作用可以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反而單吃哈蜜瓜片時,發覺西班牙哈蜜瓜很脆也很清甜,比起像濃妝艷抺的日本哈蜜瓜,西班牙的則較像淡掃蛾眉的少女。


但是兩款自家製麵包卻不可不推介,送來時還是暖暖的,新鮮麵包香氣十分吸引。牛油麵包比較普通,但是仍很鬆軟。最喜歡較深色的合桃龍眼麵包,不但鬆軟,而且味道清香怡人,完全天然,沒加入任何香料。


因為我們點了兩個sets,各選擇了不同菜式。先來頭盤Scrambled eggs w/ lobster aroma, smoked salmon & premium virgin dill olive oil,可是龍蝦汁味太濃,配上軟滑的炒蛋白當然相得益彰,可是跟煙三文魚又顯得格格不入,有點「妹仔大過主人婆」,還是分開吃比較好。


另一款頭盤是賣相極為心動的Spanish ham, melon, eggplant & black olive flower pot style,主廚用心地把食品拼湊成一朵花,不論從任何角度看它也這麼精美。


Spanish ham 砌成的玫瑰花被哈蜜瓜片包圍,再以茄子蓉承托,營造其特出的立體感,看出主廚的心思,也令我為之動容。


由於從來沒喝過凍湯,所以龍五哥點了Cold cucumber soup w/ mint and lobster給我嚐試。完全是屬於夏天的味道,有著清清爽爽的快感,伴隨少許龍蝦肉的爽口,令整個湯生色不少。



吃法國料理很少人會選擇豬扒作主菜,因為一般餐館用的也是普通雪藏貨色。可是美食博客真的很有獨到眼光,龍五哥所選的Iberico pork chop & tomato stewed w/ vegetables from provence,用的是黑毛豬豬扒,肉味香濃,齒脥留香,令人再三回味。


不要少看這個蕃茄配菜,中間釀入了來自普羅旺斯的蔬菜蓉,所花的心思可不少唷~


由於我從來沒吃過sweetbread,更加不了解是什麼,所以選擇了Rolls of veal & sweetbread w/ grenaille potatos & truffle gravy sauce。其實sweetbread是牛/羊的胰臓,第一次吃的感覺是有點像牛肚的煙韌,味道有點難形容,只可以說是很輕的內臓味。


小牛肉很鬆軟,但牛味太輕。哈哈,其實我偏向重口味的~ (掩面)配菜的薯粒吸收了黑松露味,令最平常不過的配菜頓時變得矜貴可口。


最驚喜的是用巧克力醬寫上了Happy Birthday的Cuteness of "Mignardises"。雖然每件也很迷你,可是卻可以一次過品嚐五款不同的甜點,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


另外這款漂亮的Mille feuilles of red wine strawberry,是帶紅酒香的士多啤梨吉士千層酥,入口鬆化無比,配合嫩滑的吉士,真的可以一件接一件的吃著唷~


最後,要再一次感謝龍五哥的悉心安排,真的很感動唷~ 謝謝你把我當作妹妹一樣的愛護,在此希望你工作事事順利,一家身體健康,恩恩愛愛,小瞳小名快高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