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半島嘉麟樓


常言道:「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我們仍有機會好好愛惜家人時,必須要把握時光。所以閒時也要和家人飲茶,好好珍惜相處的時間。帶著為了我和弟弟勞碌半生的爸媽到他們從沒到過的半島嘉麟樓飲茶,算是盡一點兒的孝心。

我從小跟著媽媽吃辣,十多歲時吃辣的程度已遠遠把她拋離。當然她現在總是提醒著我小心身體,別吃太辣。但每次看到嘉麟樓的XO辣椒醬就知道媽媽一定會喜歡。

加上嘉麟樓的小吃是特別的蜜糖芝麻脆合桃粒,相比一般酒樓的花生、酸蕎頭來得精緻,一定能深得爸爸的歡心。


爸爸算是令我最擔憂的人,我們吃東西時也必須了解清楚每款食品使用什麼食材,以免令他身體不適。於是只是點了叉燒腸粉、帶子燒賣、叉燒酥、灌湯餃、黑松露芋盒、牛肉球、杏仁茶、楊枝金露,及我最愛的芋蓉西米焗布甸。

當中帶子燒賣賣相一流,日本帶子放面,而且燒賣蝦多肉少,鮮味十足。黑松露芋盒香味極濃,吃畢滿口黑松露香氣,而且中間芋泥軟綿,夾雜小許肉香。而灌湯餃皮薄餡多,湯清而味濃,矜貴十足。

最令爸媽讚口不絕的反而是嘉麟樓的甜品,我沒嚐試杏仁茶和楊枝甘露,可是也被它嫩滑的芋蓉西米焗布甸深深吸引。


由於不好意思每款點心也拍照,所以拍的超少,請見諒唷~

希望大家有緣看過後,也能盡量抽空多陪伴家人,盡享天倫之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