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珠江酒家


上年跟人氣美食blogger kent哥到過一次珠江酒家吃飯,這一年也在念念不忘,可是人多才可多點幾款小菜,所以一直也沒機會再品嚐。適逢這次生日飯局朋友們問及想到哪間餐館吃飯,所以我二話不說就選好了「珠江酒家」。

朋友們第一次光臨此店也說被店面嚇了一嚇,因為位於太子的「珠江酒家」乃是「麻甩之地」,鋪面看來不是「女流之輩」光顧的地方。

當然食品也如其外觀一樣。推介的是首選"麻甩一號"涼拌花甲,帶點刺激辛辣,配合涼拌青瓜解辣,確實層次分明。


必吃"麻甩二號"— 蠔爽。炸粉極薄,而且幾十元已經有這麼多蠔仔,簡直抵吃唷~ 相比酒樓,可以說是又平又靚呢~


「麻甩三號」金沙黃金鮮魷。每件鮮魷也沾滿香味十足的咸蛋黃來酥炸,我們一件接一件的,吃得完全停不了口。


「麻甩四號」豉油皇鵝腸。由於鵝腸仍保存原有的脂肪層,所以能造就齒脥留香的效果。加上火喉剛好,所以仍保持其鮮嫩,否則過了火喉就會如吃橡筋一樣囉。


由於我指定的麻甩菜太多,朋友們也急需一碟「女生們清泉」鮑片汁生菜。以解熱氣油膩之感,實屬不錯之選。


豉椒魚片屬一般水平,魚片應屬雪藏貨色,沒有魚香,單靠辣度以搶味蕾之感。


缺甜酸味的冰梅金沙骨,相比第一次品嚐有點失色,汁料未能留下深刻印象,相對較於平淡。


「潮陽來不及」是我最愛的甜點,其實它有點像香蕉拔絲的,外層脆薄,內裡香軟,有如外剛內柔的女生,令人一試傾心。

蝴蝶腩煲是豬的腩部,一般食店也很少用這稀少部位作為其招牌菜,跟清湯牛腩中的崩沙腩有點近似。焦點在於其本身的鮮味,加上白蘿蔔作配菜,所以湯底較為清甜。

最後不可不提以啤酒來配合「麻甩四寶」是最適合不過的,可是乖寶寶是物以類聚的,(應該說我的朋友們比我還要乖唷),所以沒人陪我啤一啤,但有這班朋友為我慶生,已經很滿足唷~ 再次謝謝各位的祝福和禮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