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家是香港?!


早前接待了第一次來香港旅遊的台灣姐姐,當然我大多沒去過她們指定要去的香港觀光點,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姐姐指著街道上懸掛在電燈柱的"家是香港"小旗幟,並問我哪是什麼意思~ 當時我有被當頭棒喝的感覺,也不禁反問自己一句,如果這個家庭幸福的話,需要貼上這樣的"洗腦"標示嗎?!會連最基本看什麼電視的權利也被操控,被剝奪嗎?!腦袋不斷產生一個又一個問題~

 

以往我不懂得閱讀人心,戀愛道上可說是波折重重,於是曾請教朋友指導一番,對方解說每個人的說話及舉動也是有其背後含意或意圖,只需要多作微細觀察大至可了解一二~ 同樣地,作為市民的我們又有沒有動動小腦袋了解政府一連串的政見和細節的處理方向?!

 

我曾閱讀過不少有關北韓的書籍,內裡也提及北韓到處也張貼"我們最幸福"等等的標語,因為北韓小孩從小接受洗腦教育,習慣了北韓政府的高壓操縱 (註1),加上禁閉外界新聞消息來源,北韓市民基本上是完全活在"金氏"的魔掌之中~ 眼見香港幼稚園暗暗推行"國民教育",為幼兒戴上紅領巾輪選升旗手,到近來發生的"香港電視"不獲發牌,某些參政人仕有意無意指出因與國內有關人仕會面後的"見風轉舵"!!我們不難看到香港正步向"共產主義"

 

君不見越來越多中產以上人仕申請或考慮移民,面對這樣的情況政府完全無動於衷,不為什麼。。。只因你的位置有千萬億國內同胞可隨時補上,他們可以向政府申請公屋及綜援,免卻面對一般香港人最心煩的住屋問題,而且在香港他們擁有了言論自由,可以控訴幼稚園學位不足,大罵幼稚園面試安排不周,不使用國語進行公平挑選,還可以爭取課外活動資助,理據在於較好的學校需要學生懂得琴棋書畫,能文能武,但綜援費不足以讓其孩子獲得所需要的資歷以得到更好的學校入學資格!!他們希望得到政府的幫助令其小孩跟你們的香港兒童平起平坐在同一條起跑線上!!試問這樣奇怪的制度下,香港人仍應如螞蟻一樣勤勞嗎?!香港已經不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了!!

 

(註1)在北韓,不只老師對學生,甚至同學之間,社會的人與人相處中也處於互相監視,互相評分是否愛國的緊張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