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旬菜富


開網上書店的朋友相約到棉登徑的旬菜富吃生日飯,在餐廳門口前等待時,我才驚覺之前在這兒吃過午飯,當時已經覺得價格高昂。於是我再三問朋友不如轉另一間餐廳吧~ 可是朋友說這間餐廳的廚師手藝高超,所以我也沒再多說了。


當然我是貫徹始終地由請客的朋友點菜,因為價格令我有點不忍心,還是讓朋友安排會比較好。於是朋友點了涼拌蕃茄,汁煮魚,右口魚,秋刀魚及鰻魚壽司。看見他點選的全是魚類,我不禁說笑問他是不是只喜歡吃魚⋯ 他解說,因為只有魚類是由大廚親手下廚,所以他推介的全是魚類了。



的確很少在日本餐廳點選經過烹調的魚類,一般來說也只會聯想起魚生。本以為只有中國人善於魚類配搭,沒想過日本人對熟食魚產也一樣十分講究,朋友的推介的確令我大開眼界。


不論足汁煮、鹽燒或任何方法,既保留完汁完味,也保存了魚的完整性,而且非常入味,突出了該魚類的鮮味。所以大家也不妨試試中菜以外的日式魚產煮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