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戀愛 與 婚姻


「天時,地利,人和」也適合於感情上,應該不少人都認同「結婚的未必是最愛的」,只是剛巧有"結婚衝動/想法"也因為年紀差不多該成家立室了,所以才考慮身邊的人適不適合。

年少時,若遇到"賢妻良母型"女生,因為不想太快被困著,所以傷了她的心。不是她不好,而是他不想安定下來。於是他只是找一些玩玩的女生就好了,女生以為可以馴服浪子,於是產生「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觀念。

中年時,男生想安定下來了,可是同樣中年的女生,他們看不起。於是找個年輕女生一起了,可是整天像湊女一樣。不是她不好,而是他體力開始滑落。要顧及工作和事業已經夠費心了,那裡來精力跟後生仔鬥?!好吧,好吧,你找朋友玩吧~

突然夜闌人靜,男人才回想起曾經一個舊女友,她安靜的等他回來,遞上熱湯,翻熱飯餸。現在的她應該還好吧?!

人,就是失去了才知珍惜。

P.S. 曾經看過一個故事,人問神什是戀愛和婚姻。神說:你進森林𥚃擇一支你認為最漂亮的花來,可是路途上不能折返。

人進入森林了,第一眼看到一朶一見鐘情的花,把它拿下了。再一直走,又看到另一朶花,不禁比較一下,難敵「貪新忘舊」之念。再一直走,花開始淍謝,男人厭倦了一路上陪伴他的花,認為我總有能力再找到更好的,於是他掉下了花。再一直走,發覺原來已經臨近森林的出口了,心一急下來,好吧,不可回頭了,只好在將遇到的花叢中選擇吧。於是他手拿著最後花叢中的一朶小花來到神面前,神問他:那是你認為最漂亮的花嗎?!人回答:不是。神再追問:那你為什麼最後拿著這朶花來到我面前?!人說:因為走到最後才發現沒時間了,所以只好在最近出口的地方找來這一朶花。

那你現在又處於那一階段呢?!

選擇不是不好,而是世界沒有最好最適合的。何況你已經成為了對方的Mr/Miss right了嗎?!

愛一個人不是要求他/她給自己幸福。而是我如何可給於你/妳幸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