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 觀塘賣花婆婆.。.:*☆


在觀塘馬會旁,總會看到一個頭髮斑駁七八十歲的婆婆風雨不改地[みんな:03][みんな:04]擺賣一點小盆栽和白蘭花。

當然我不是社工,亦不了解婆婆的背景和故事,總不能為她說什麼。

香港人的愛心不是遺忘了,而是被騙得多,為了自保,寧願採取「以靜制動」的想法。

先不論婆婆是不是"隱形富翁"(新聞也有說過有一位執垃圾的富太呢~)亦不知婆婆有沒有接受綜援,老人福利或生果金。但既然我們仍年青,仍有能力,何不付出5元幫助婆婆買束白蘭花呢?!也許她就是需要那少少的5元才能維生。

以香港百物騰貴,物價不斷上升的情況來說,5元連買麺包也不足夠。有時我會省下早餐錢,買兩束白蘭花,雖然過一兩天就枯萎了,可是看著炎炎夏日之下,只是吃著紙包蛋糕,身型瘦小的婆婆,我還是內心致敬著的選擇點什麼來買。(因為真的不容易唷!)

最近也許是花期到了,婆婆手上會拿著三四束茉莉花,芬香撲鼻。我不禁就把它買了下來,也不過是少少的12塊錢。給我一點動力,把工作的壓力暫時忘卻![みんな:31][みんな:32][みんな:33]
 

1 則留言: